以实际行动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

以实际行动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

——论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(六)

“致广大而尽精微”是成事之道。干事业做工作要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、操作中细致精当。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,关键是全力以赴抓落实。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部署、抓落实、抓督查,以实际行动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。

要聚焦重点抓落实,精准发力。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,把安全稳定作为202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。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,精准有效抓好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各项工作。充分发挥国际物流保障协调工作机制作用,做好国际国内物流供应链保通保畅工作。深化交通运输体系改革,加快建设统一开放交通运输市场。加快建设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,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。着力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质量,继续办好办实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。有力支撑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,夯实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础支撑。推动城乡交通运输统筹协调发展,促进共同富裕。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创新引领发展,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。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,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交通运输工作。推进全球交通合作,以高水平合作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。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强大力量。

要以良好精神状态抓落实,担当作为。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责任重大、任务艰巨。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,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。要加大部署推进力度,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,加强工作调度、督促和检查,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。要提高抓落实本领,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坚持“三严三实”,提高工作效率,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。领导干部要强化履职意识、标杆意识,亲自抓、带头干,切实抓出成效。要弘扬奋斗精神,树立重实干、重实绩的用人导向,激发干部担当作为、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,鼓励开拓创新、敢闯敢试,创造性地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。

要统筹兼顾抓落实,慎终如始。新年已至,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。要认真完成好各项年度目标任务,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做好煤炭、天然气、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,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,统筹做好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,切实做好工程款清欠、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,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。

号角已经吹响,征途就在脚下!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逢山开路、遇水架桥,埋头苦干、勇毅前行,加快建设人民满意、保障有力、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,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(焦蕴平)


2022-01-05